河澈

欢迎来到大龄少女的甜品铺☁️
医学研究生规培🐶,更新随缘
wb:河澈澈澈子
afd:河澈

【江澄X你】良人如故(二十)

因为白天有点事,所以拖到现在才来更新,跟大家道歉( ・´ω`・ )

二十集了,阿凌终于拥有姓名了( • ̀ω•́ )✧

珍惜现在还有的糖吧,因为就快分手了!(后妈实锤了(;д;)



        我是在连续的雨天结束后收到江澄的信的,信上说江姐姐已经快到预产期了,问你什么时候回去。“正好接下来几天都是晴天,你挑一个好日子回去吧。我让你师兄们送你,顺便把嫁妆给你搬回去。”师傅看出了我的心思。“别担心我这把老骨头了,人各有命,我的命快到了,你的命还很长呢。”那时候我还不知道这一次竟是我跟师傅见的最后一面。

       知道我要回来,江澄早早就在云梦的码头等我。“怎么这么久?是不是你早晨又起晚了?”被江澄戳穿后我不好意思地点了点头。“你这赖床的毛病以后可得改改了。”江澄接过我手里的盒子,然后又让人帮师兄把我的嫁妆搬了起来。“这盒子里是什么?”我神色里充满炫耀地对江澄说:“是我的嫁衣。”江澄轻笑了一下,就拉着我的手往莲花坞走回去。

      回来后我闲暇的时候就做点针线活,小半个月就做出了两套小婴儿的衣服;一套男孩子的样式,一套女孩子的样式。“阿姐的孩子还没出生呢,你怎么知道是男是女?”江澄拿起来那套男孩子样式的在手里把玩,布料选的都是上乘的,针脚和刺绣我也是花了不少功夫。“所以我才做了两套啊,这不还有套女孩子的么。”我把另一套女孩子样式的递给他。“没事,总有一套合适的,剩下那套我们留着。”

      江澄觉得好笑,所以反问我:“那你又怎么知道我们以后生的是男孩还是女孩呢?”我被江澄问的答不出,瞪了他一眼就转了过去。江澄将小孩子的衣服放进盒子里,然后过来从后面抱住我。“要是女孩子我希望她像你,希望她以后生活无忧无虑;要是男孩子我希望他像我,要从小好好锻炼他,将来才能成为一家之主。”

       江姐姐生了的消息是金家派门生御剑送过来的,当时江澄还在校场,知道消息后我跑着过去找他。“江澄江澄!”我的头发被风带了起来,吹的有些凌乱,江澄伸手替我把它们理好。“都要当主母的人了,还成天冒冒失失的,像什么样子。”“江姐姐生了,是个男孩!”我因为太激动,所以一声吼了出来,顿时校场上投来了不少目光。

      “今天就先练到这吧。”江澄随意解散了弟子,然后就拉着我往回走。“赶紧收拾收拾东西,我们去金麟台看看阿姐。”我点了点头。

等我们俩到金麟台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是金光瑶来接应的我们。“江宗主,苏姑娘。”不得不说,尽管金光瑶出身卑微,但是大家族的气质和礼数倒是一点也不欠缺。“金公子有礼了。”我跟江澄回了一个礼。

      刚到前厅金夫人就迎了上来。“诶呀,霁儿来了。快过来让阿姨看看。”因为江家跟金家结了亲的关系,金夫人对我也亲近了许多。金光善这老狐狸此时估计又是在哪里花天酒地,或者是佳人在怀了,反正我和江澄到了这么久还没见到他。

      我们在金夫人的带领下去了房间看江姐姐和孩子。“你不一起去么?”我看着站在原地不动的金光瑶。“带他去干什么?”金夫人小声对我说,语气里带有一些嫌恶。“阿瑶还有些工作要做,谢过苏姑娘的好意了。”其实说实话,我是觉得他是孩子的小叔,跟着去也是正常;但是我没想到他在家里的地位这么低,这一番道谢反倒是让我红了脸。

      见到江姐姐之后我把之前准备的礼物送拿了出来,她拿着小衣服爱不释手。“之前还想着做几套衣服,但是孕期精气神不好,老是想睡觉,到头来也没做成。霁儿倒是有心了。”“江姐姐这是哪里的话,只要你不嫌弃就好。”我和江姐姐说着体己话,另一边江澄正跟金子轩抢着要抱孩子。

      “他是我外甥,我抱一下怎么了?”江澄试图说服金子轩把孩子给他。“孩子真么小,我是他爹,自然要时刻保护他。”两个人你一言我一语,怀里的孩子也开始哭了起来。“子轩啊,你还是把孩子抱过来吧。我怕你跟阿澄吓到孩子,你们吵得太凶了。”虽然金子轩千百个不乐意,但是江姐姐一开口还是乖乖地把孩子送了过来,只是冲江澄翻了好几个白眼。

      江姐姐轻轻哄着哭了的小孩,“他叫什么啊?”我看着白白嫩嫩的小团子,心软成一滩水。“名字取好了,单一个凌字。”我从手边拿了个小玩具,也来哄他。“阿凌,阿凌。”金凌像是听懂了我在叫他,等着乌黑的大眼睛看我,突然咧开嘴笑了。

      “他好像是喜欢你,一见你就笑了。”江姐姐把金凌递给我。“霁儿你要不抱一会他?”我刚接过金凌,江澄就凑了过来;金凌一看见江澄的脸就又开始哭。“阿凌不哭了啊,你舅舅太凶了。”我赶紧哄他,江澄黑着脸回到了金子轩旁边。“看吧,这就是我不让你抱孩子的原因。”金子轩觉得自己有道理,还进行了补刀。

      我和江澄就在金麟台待了一天便回了云门,临走时候我依依不舍地看着小金凌。“阿凌,跟舅舅舅妈再见。”金凌看着我们俩,嘴里咿咿呀呀吐出几个音节。“行了行了,满月酒时候就又过来了。”江澄一把拉过我原本拉着金凌的手。“把你那表情收一收,搞得好像以后不见了一样。”说完就拖着我御剑回了莲花坞。

      这一个月,我每天都掰着手指头过,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满月酒。早早就拿出我之前亲手给金凌打的长命锁,然后换上新衣服跟江澄去了金麟台。那时我还不知道,这一场满月酒会让现在的一切都变了。


前文请戳合集,其他乙女请戳主页,欢迎来评论找我玩(〃'▽'〃)

评论(5)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