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澈

欢迎来到大龄少女的甜品铺☁️
医学研究生规培🐶,更新随缘
wb:河澈澈澈子
afd:河澈

【江澄X你】良人如故(二十一)

唉,跟写刀相比我还是更适合发糖( ・´ω`・ )


       我和江澄到金麟台很早,宾客才刚来,江澄在帮忙接待,我在卧房跟江姐姐看孩子。“阿凌!”虽然只有一个月没见,但是小奶团子又长大了些;一听见我叫他就对我笑。“阿凌应该是很喜欢你的,平时子轩他们抱,他都不笑的。”江姐姐把我送阿凌的长命锁给他戴上。“对了,子轩兄呢?怎么来了这么半天而不见他?”正当我们疑惑的时候,江澄推门进来了。

      “姐,他到底来不来了?外面的宾客都到的差不多了。”“是魏无羡要来么?”其实看江澄之前的表现,我也大概猜到了他这次要来。“对了,刚才金...姐夫很着急的出去了;这魏无羡现在牌面可真是大。”我见江姐姐的脸色有些不好,赶紧岔开话题。“啊,那再等会吧,乱葬岗离这很远的,你着什么急,走我再陪你出去转转。”我不由分说地就拉着江澄往外走。

       我们俩推搡着到了走廊的拐角才停了下来,江澄一双剑眉此时恨不得拧成一团。“你刚才拉我做什么?”“魏无羡今天到底来不来了?”一提到魏无羡,江澄的脸更黑了。“爱来不来,难道还要我八抬大轿去请他么?”突然我一抬头看到了远处正紧张地来回踱步的金光瑶。“诶,金公子,你见着子轩兄了么?”金光瑶像是被我吓了一跳,瞬间停下了脚步。“啊,子轩兄去了乱葬岗,说是子勋请魏公子一直没回来,所以去看看。”

      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感觉金光瑶说话时候有些不自然,但是还没来得及多想就被江澄打断了。“行了行了,这次金子轩亲自去请他,这面子够大了,他肯定能来了,你去叫阿姐放心吧。”我点了点头,然后就回房间去找江姐姐。

      “子轩也是有心了。”江姐姐听到消息后舒了口气。“所以啊江姐姐你就别......呕。”我从桌上拿了颗葡萄,谁知道刚放进嘴里就呕了出来,吓得旁边的两个侍女赶紧过来帮我顺背。“霁儿你可是病了?”江姐姐也将金凌交给奶妈,赶紧过来看我。“没事没事,最近老是想吐。”我喝了口茶,压了压。江姐姐突然笑了一下,然后把我拉到了屏风后面,小声问我:“你跟我说实话,你跟江澄行过那事了么?”我的脸顿时红的发烫,半晌点了点头。“那应该八九不离十了,我要当姑姑了。”江姐姐的语气里是掩盖不住的喜悦。

      就当我在想怎么把这个消息告诉江澄,让他比较惊喜的时候,男主人公突然风风火火地推门而入。“你跟我出来一下。”还没等我反应过来,江澄就把我拖到了外面。

      “你说什么!”我突然觉得一阵晕眩,差点倒在地上,还好江澄扶住了我。“金子轩死了,死在穷奇道了。金子勋回来传的话,现在还在前厅呢。”江澄显然也是受到了不小的打击,但是好歹他比我镇定些。“节哀顺变吧,我现在在想怎么告诉阿姐这件事。”我缓了好一会才开口:“实话实说吧。”

      没有一个人主动去告诉江姐姐这个消息,但是她自己却知道了。本来应该办满月酒,喜气洋洋的金麟台,现在却被哭声掩盖了。金夫人在前厅抱着被人带回来的金子轩的尸体哭的差点晕厥;金光善在后面用扇子挡住了脸,但是眉眼间也透露出掩盖不去的悲伤;旁边江姐姐抱着小金凌也哭成了泪人。

      这是我印象里第一次经历身边的人去世,我跟着所有人在流泪,心口像是被 一块石头堵住。旁边的金子勋还在控诉魏无羡的罪行,但是此时我只觉得他聒噪的很。不知道什么时候,身边的人渐渐都散去了,他们跟随着金光善一起去商量讨伐“罪人”魏无羡的计划,江澄也跟着去了。我记得我开口叫住了他,但是江澄只看了我一眼就走了。

      过了很久江澄过来叫我,一路上他没说话,我也低着头跟在他身后。“子轩兄的死是怎么处理的?”最终我还是没忍住,怯生生地开了口。“还能怎么样,不都是板上钉钉了么。”江澄说话的时候咬牙切齿。“所以你也确信是魏无羡杀的子轩兄么?可是他明明不是这样的人,我想这其中......”“可是现在金子轩死了,回来的金家几十号人都看见是他操纵鬼将军杀的了,真相是什么还重要么?”江澄激动地打断了我,抓着我的肩膀怒吼。

      我差点被吓得哭了出来,哆哆嗦嗦地说:“江澄你从前不是这样的。”江澄可能也觉得自己有些过了,放下了抓着我的手臂,一拳打在了旁边的柱子上。“人都是会变得,我跟从前不一样了,魏无羡也不一样了,每个人都不一样了,我们都回不去了。”我刚想安慰他,一个金家的门生就跑了过来。

      “江宗主,我家宗主请您去前厅议事。”江澄很快就调整好了情绪,跟着那个引路的门生离开了。我低头摸了摸自己的小腹,心情十分复杂。“听说是温家的余孽带着鬼将军来上门赔罪了。”“赔罪又如何,我们公子也回不来了。”我听见身边的两名门生议论后,赶紧向前厅跑去。

      但是我还是到的太迟了,我只看见了熊熊燃烧的火焰,和火熄灭后的灰烬。这是我今天第二次经历身边的人离去,虽然我跟温情温宁的交情不深;但是我觉得他们是好人,还是莲花坞的恩人,他们不应该死。可是我同样也知道,金子轩的死确实是因为温宁,他们的确要给金家一个交代,他也该死。矛盾在我脑子里苦苦纠缠,我眼前一黑就倒了下去。

       我最后的记忆就是我在金麟台看见了温情和温宁的骨灰,再醒来时候我已经回到莲花坞了。“你在金麟台晕倒了,发生的事情太多了,你身子本来就弱,这一下子更是吃不消了。这几天你都在莲花坞好好休息吧,我明天要去一趟不夜天城,暂时不能照顾你了。”我靠在床头点了点头,至于江澄为什么要去不夜天,我已经不想再问了。


前文请戳合集,其他乙女请戳主页,欢迎来评论找我玩(〃'▽'〃)

评论(7)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