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澈

欢迎来到大龄少女的甜品铺☁️
医学研究生规培🐶,更新随缘
wb:河澈澈澈子
afd:河澈

【全职X你】当你去他家过年

周二甜饼放送,我也不知道这才七月份我怎么就想起来过年了( ・´ω`・ )

文州和杰希的都是真人真事改编,文州那个是我同学他嫂子第一次去他家过年,收了十几个红包,让我们好羡慕;老王是我的真人真事,当时我妈让我过年时候替她打麻将,我家亲戚都惊了,赌神就此诞生(〃´-ω・) 

OOC归我,男神归你( • ̀ω•́ )✧

内含:叶修、喻文州、王杰希、黄少天、周泽楷、孙翔


叶修

说实话,在你去叶修他们家过年之前,因为深受豪门狗血家庭剧的荼毒,还是很紧张的。“老叶,你妈会不会突然给我五百万,让我离开你啊。”就在去的路上你还有些担心,叶修在红灯时候腾出一只手捏了捏你的脸。“你少看点电视剧吧,我妈只会给你五百万,感谢你收了我这么个祸害。”事实证明叶修是对的。

“快来快来,让阿姨好好看看。诶呦,我年轻时候就喜欢女儿,可惜了,家里两个都是烦人的儿子。”你一进门就被叶修妈妈热情地拉到沙发上去聊天了,因为过年保姆休息,所以叶修则被叶爸爸叫过去,跟叶秋一起在厨房帮忙。“阿姨我去帮帮叶修吧,他不怎么会做家务的。”在看见叶修打碎了第二个盘子之后你是在有些不忍心了。“阿姨跟你说,这男人不能惯着,等你们回去后有什么家务也都让他做,做多了就会了。”

吃过年夜饭之后一家人在沙发上看春晚,你偷偷地把一个镯子塞进了叶修的手里。“老叶啊,这个是阿姨刚才给我的,我觉得太贵重了,但是我不收她不高兴,等下你偷偷还给她吧。”叶修看了看手里的翡翠镯子又看了看怀里的小姑娘,低头亲了下你的发顶。“这算什么,以后哥的身家都是你的,你以后就是豪门阔太太,只要你给点买烟钱就成了。”

 

喻文州

虽然你觉得,能教育出文州这么有教养的男孩子的家长一定不会太难相处,但是真的要上门拜访时候你还是有些紧张的。“宝宝就穿那件红色的吧,很好看,衬得你肤色很白,而且妈妈也很喜欢红色。”文州看着镜子前来回试了五六件衣服的你笑着摇了摇头。“宝宝不用紧张,我们家的亲戚都是很好相处的人。”文州握着你因为紧张而出汗的手,柔声安慰你。

开门的是文州正在上高中的堂妹,“堂哥好,嫂子好,嫂子真漂亮。”你脸皮薄,被这一声嫂子搞得红了脸,但是文州却很自然地搂着你跟家里的亲戚们打招呼。“诶呀,我这孙媳妇真好看,快来奶奶这里坐。”老人家已经八十多岁了,但人还很精神,拉着你唠个不停。

“妈,差不多了吧。”吃饺子前文州的妈妈突然过来叫文州的奶奶。“对对对,我先来。”说完奶奶就将一个红包递给了你,紧接着文州的妈妈、大姑、二叔和其他长辈也都给了你红包。“这怎么能行呢,我都这么大了,不能再收各位长辈的红包了,应该是我孝敬你们才对。”你一边说一边跟旁边的文州使眼色,但是却被奶奶误会了。“诶呀,给你的红包,你老看文州干什么,快收下。”你只好收下了红包。

晚上睡前你对文州说:“你们家的亲戚都好热情啊。”文州亲了一下你,“那是因为他们喜欢你,不过说实话,我小时候可都没收过这么多红包呢。”

 

王杰希

刚跟老王回家的时候你是十分紧张的,但是因为老王一家都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你家也是北京的,所以热情好客的北京人很快就聊到了一起去。

吃过晚饭后你陪着王妈妈坐在沙发上看春晚,王杰希坐在另一边陪叔叔伯伯们打麻将。突然王杰希过来叫你,“你过来帮我玩两圈。”你有些迟疑,但是还是过去了。“没事,我坐你旁边看着,输赢都不重要。”说完王杰希就葛优瘫躺进了旁边的摇椅里了,因为之前已经打了很久了,上半场的叔叔伯伯们已经都换成了王杰希的堂兄堂弟们,王杰希看了看他们,三个人立马做出一副“我懂”的表情。

但是接下来他们才深刻理解什么叫人不可貌相,“自摸,胡了。”,几个堂兄弟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然后最小的堂弟叫醒了旁边已经昏昏欲睡的王杰希。“堂哥还是还你上来吧,嫂子太厉害了,打了八局赢了八局,还有五局是自摸。”你有些不好意思地看了看王杰希,但是老王却一脸骄傲。“自己菜就说自己菜。”说完还亲了你一下,旁边的三只单身狗表示受到了一万点的暴击。

“诶,老王,我今天是不是有些过头了,早知道我就给他们放点水了。”回去的路上你有些不好意思地说。王杰希替你把掉下来的围巾整理好。“为什么给他们放水,我家小姑娘这么厉害还不能出去显摆显摆了么?”

 

黄少天

“少天啊,我还是有些紧张。”黄少天手里拎着拜年的年货,所以让你敲门,但是此刻你却打了退堂鼓。“小靓女沉鱼落雁闭月羞花冰雪聪明温婉端庄有什么担心的,我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大伯二姑都会喜欢你的,放心吧,他们都很好相处的......”正当黄少天夸夸其谈的时候门自己开了。黄妈妈从屋里探出头,“我在屋里就听见你的声音了,赶紧进来,还让人家小姑娘在外面等着。”说完就拉着你的手进了屋,留在身后拎着四大包年货的黄少天一个人风中凌乱,“我到底是不是您亲生的啊,您这是有了儿媳妇忘了儿啊,我的命好苦。”还没等黄少天哭完黄妈妈一记眼刀过去,吓得他赶紧闭了嘴。

因为你是北方人,所以吃年夜饭时候黄妈妈一直问你菜合不合胃口,还特意给你加了两个菜。吃完饭全家人坐在沙发上一起看春晚,“诶你看这个小品一点也不好笑,我刚看就猜到了结局,底下的观众还真是配合啊,还有刚才的那个魔术好无趣啊,之前张佳乐变过一个差不多的,都是用道具,要我说还是那个歌曲串烧比较好看......”黄少天一边看一边进行“点评”,最后被黄妈妈出声制止了。

春晚结束后黄妈妈将你叫到了一边说了半天话,等你回来后黄少天赶紧紧张地问你们都说了什么。“也没什么啦,就是问问我们怎么认识的,还有就是说我每天要忍受你说那么多话辛苦了。”“我妈怎么能这么拆我的台。”你看着身边气鼓鼓的少天赶紧安慰他,“但是我最喜欢我们话多的少天了。”

 

周泽楷

你在见到小周的父母之前,一直以为他们也跟小周一样不爱说话,但是见面之后才发现其实叔叔阿姨都很健谈。

“小周这孩子小时候就不爱说话,我们都以为长大会改,结果还是一样,每次我们在电视上看采访,别人都那么长一篇,结果到了他就几句话就结束了。”周妈妈拉着你坐在沙发上聊天,一旁的小周就乖乖听着,在听到自己被批评后顿时蔫了下去。“其实也还好啦,楷楷虽然话少,但是人气是最高的,而且技术也很棒。”小周一听见你替他说话,眼睛顿时又亮晶晶的了。“你这孩子就知道帮他说话。”周妈妈笑着看了看你们俩。

吃完年夜饭之后大家就一边看春晚一边守岁,等到时间差不多的时候就开始包饺子。周爸爸负责擀皮,你们负责包。因为以前每年过年你都会在家里包饺子,所以技术很娴熟;但是再看看旁边小周包的就有些惨不忍睹了。“唔,楷楷要不我来包吧,你帮忙煮饺子。”小周看了看自己包的再看看你包的,虽然有些不情愿,但还是点了点头。

等到饺子都包完后你让周爸爸和周妈妈去休息,自己去厨房帮周泽楷。你看着面前系着粉色围裙正一心一意地煮饺子的小周,偷偷按下了拍照键,但是还是被小周发现了。“诶呀,把这张留下嘛,你看多可爱。”小周在料理台前半抱着你,“以后每年,都和你一起。”

 

孙翔

你本以为跟孙翔回家过年只是见他的父母,但是实际上却是孙翔带你回老家,见了所有亲戚。

此时你正坐在沙发上跟各位长辈聊天,“要我说别看我们家孙翔成天没个正型,但是这找女朋友的眼光还真是不错。”孙翔妈妈一说完其他几位姑姑婶婶也都立马开口,“是啊是啊,小姑娘真漂亮,人也有礼貌。”“就是就是,孙翔真是修来的福分。”你被夸的有些晕头撞向,而另一位主人公早就跑到后院去当孩子王了。

你好不容易抽出身,想去后院找孙翔,刚一过去就看见孙翔正在一群侄子侄女中间玩的不亦乐乎。“漂亮姐姐你也要过来跟我们一起玩么?”孙翔堂姐家四岁的小侄女奶声奶气,穿着公主裙的小女孩将亮晶晶的发夹递给你。“这个送给漂亮姐姐。”刚说完孙翔就过来了,“什么漂亮姐姐,这是你舅妈。”孙翔声音有点大,吓得小姑娘差点哭出来。“孙翔你那么凶干嘛。”你赶紧把小姑娘抱了起来。“我可还没嫁给你呢,怎么不能叫漂亮姐姐。”

晚上吃完年夜饭孙翔带着你和一群小朋友去放鞭炮,你玩的不亦乐乎,手里的烟花棒燃完了之后就想去拿新的,但是孙翔故意把烟花棒都举起来,让你够不到。

在你垫脚的时候孙翔一把把你拉进怀里,“只要你答应当她舅妈,翔哥就把剩下的都给你。不止烟花棒,我的全部都给你。”


其他全职相关请戳合集,其他乙女请戳主页,欢迎来评论找我玩(〃'▽'〃)

评论(15)

热度(644)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