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澈

欢迎来到大龄少女的甜品铺☁️
医学研究生规培🐶,更新随缘
wb:河澈澈澈子
afd:河澈

【江澄X你】良人如故(十九)

我刚整理合集,发现十二被关小黑屋了,重新补了一下又被关了,等到以后有时间再搞吧(;′⌒`)

我日夜兼程赶剧情,但是这周还是没分上手,所以这章还是糖,大家放心食用( • ̀ω•́ )✧

       本来知道师傅病重我就决定先在山上住下来,现在知道师傅的病因是因为我,就准备在山上多待一段时间。到山上之后我就给江澄写了信报平安,并且告诉他我要等一段时间再回去。江澄让我安心住下,莲花坞的事不用操心;另外还告诉我江姐姐已经有了四个月的身孕了。

      但是我现在在山上每天却不知道自己该做点什么了,以前一起学习的师兄师姐们都已经成为了别人的师傅,每一个位置都已经有固定的人,我似乎到哪里都是多余的。直到这个时候,我才发现我已经离开太久了。

     “师姐,有什么要我帮忙的么?”我转悠了大半天,实在是忍不住了。“是霁儿啊,没什么忙的了,你就陪师傅说说话就行。”师姐说完还在我手里塞了几个果子,“后山树上的,小桃他们早晨去采的,特别甜。”我拿着几个果子回了房间,不知怎么的我觉得我不像是回家了,倒像是来这里做客了。

      几天之后我也习惯了现在的处境,每天陪师傅说说话,偶尔帮师兄师姐们训练弟子,或者跟师侄们到处闯祸。每隔几天我就给江澄写信,说些我在山上的琐事;江澄也会按时给我回信。这样往来了几封信之后江澄说他想来山上看看我,虽然我让他不用挂念我,莲花坞的事比较重要,但是他还是来了。

     “师妹快去看看谁来了。”我正在后山跟师侄女们编花环,四师兄风风火火跑过来叫我。我刚到前厅,一抹熟悉的紫色就映入了眼帘。“江澄!”我跑过去扑进他怀里。“咳咳,师妹照顾下我们的感受啊。”我回头冲五师兄做了个鬼脸。“都这么大人了,还跟小孩子似的”江澄的语气里都是宠溺。

      我往后看了看,发现江澄还带了几个江家的人,还有几个箱子。“晚吟,那是什么啊?”江澄摸了摸我的头,“给你的彩礼。”到现在为止我才知道,原来江澄上山看我是假,为了提亲才是真。“你先去等一等,我跟师傅有事要谈。”江澄见师叔推师傅过来,赶紧过去行礼。

      师叔和几位师兄在里面陪着江澄,我坐在自己的小院门口的秋千上魂不守舍,说实话我现在比江澄还紧张。不知道过了多久,我荡起来的秋千落入了一个带有熟悉香味的怀抱。“你和师傅谈的怎么样了?”我着急地转过头问他。“都应经胸有成竹的事了,还需要问结果么?”虽然我也早已经猜到了结果,但是得到确认之后我还是舒了口气。还没等我追问细节,三师姐就过来找我,说师傅叫我过去。

      我到师傅房间时候发现几个师兄正在往外搬箱子。“别看了,都是师傅给你的嫁妆。”五师兄凑过来小声地跟我说。“霁儿快过来,看看师傅的百宝阁里还有没有喜欢的了,一起都拿上。”“师傅我不要了,我觉得这些都已经够了。”我看着地下一箱一箱的金玉珠宝,琳琅法器;有些晃得人睁不开眼。

      但是师傅不肯,硬是让我又挑了好几件。“这以后嫁人了也经常回来看看,灵山永远是你的家,受了欺负也回来告诉我们,我们给你撑腰。”师傅的煽情演说被大师兄无情打断,“师傅,师妹还没嫁人呢,这才提亲。”然后两个人开始你一言我一语地拌嘴,我看着师傅的精气神日渐好起来心里也跟着高兴。

      回去后发现江澄还在我的小院,他一会拿起这个,一会又看看那个,似乎对我生活了十几年的地方充满了好奇。“你什么时候回去啊?”我坐下给自己倒了杯茶,然后给江澄也倒了一杯。“你现在这是要赶我走了么?”一段时间没见,我也不知道江澄怎么变得这般不讲理。“没有没有,我这不以为江宗主家大业大,莲花坞里忙么。”我赶紧赔笑。

     “算了,就是逗你一下;后天就要回去了。”一听说他后天就要回去了我还有点不舍。“对了,霁儿,你喜欢男孩还是女孩?”本来正在吃糕点的我差点被噎住。“不是,晚吟,现在讨论这个问题太早了吧。”江澄听完我的回答狠狠地瞪了我一眼。“你这脑子里成天都想些什么?就知道看话本子,我是说阿姐的宝宝快出生了,才问你的。”我尴尬地笑了笑。“那男孩吧,男孩子先出生当哥哥以后可以照顾妹妹。”

      江澄嘴角扬起一个好看的弧度,“大夫也是阿姐怀的是个男孩,至于这妹妹么,就得靠我们俩努力了。”我赶紧抓了块糕点塞进江澄的嘴里,“你这登徒子赶紧给我闭嘴吧。”

      这两天我带着江澄在山前山后转了个遍,但是在他回去的时候我还是依依不舍。“行了,别哭鼻子了,多大的人了。又不是不见了,你留在山上再多陪师傅待些日子,到时候我来接你。”江澄虽然嘴上嫌弃,但还是把我搂进怀里安慰我。

      最近师傅的精神也一天天好了起来,虽然病情没有缓解,但是精气神好了很多。每天也不再光躺在床上,总是叫我们推他出去到处转转。

     “霁儿啊,你要是担心他就回去吧。师傅这把老骨头还能再挺个一年半载的,不用担心。”这天我推师傅在外面晒太阳时候,师傅见我心不在焉跟我说。“我再陪陪您吧,我这一走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还能再回来呢。”本来已经是夏天,但是不知道我为什么突然起了风,我帮师傅披上了披风。

     “起风了,要下雨喽。”印象里的下雨天都有不好的事发生;不知道为什么,现在我也有种不安的预感。


前文请戳合集,其他乙女请戳主页,欢迎来评论找我玩(〃'▽'〃)

评论(2)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