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澈

欢迎来到大龄少女的甜品铺☁️
医学研究生规培🐶,更新随缘
wb:河澈澈澈子
afd:河澈

【文野乙女】假如女朋友是是中医学生

我要把我三年受的迫害都写出来,我要你们跟我一起感同身受!开玩笑,大家就图一乐呵,不过段子里的都是我的真人真事(;д;)

OOC归我,男神归你( • ̀ω•́ )✧

内含:太宰治、中原中也、芥川龙之介、中岛敦


太宰治

“下周就要中药饮片考试了,你记得复习。”你一边打电话一边把包里室友已经替你分好类的药材一包一包拿出来摆在桌子上。“诶,这个甘草跟牛膝怎么区别来的。”你在室友挂电话前赶紧制止她。“你尝一下呗,甘草很甜。考试的时候可以尝的,而且有一些尝了好辨认,节约时间。”

挂断电话后你面对面前的一堆野生药材陷入沉思,但是为了成绩你还是豁出去了。“唔,这个黄连也太苦了吧。”你刚吃完黄连,正在到处找水,突然看见拿着可乐走过来的太宰;赶紧抢过来一口气喝了大半瓶。

但是太宰的注意力却是被桌子上的药材吸引了,“小姐能把它们全都去分开么?好厉害啊。”太宰拿起了两袋白色的小块药材,“这两个有什么区别啊?”“那两个是葛根和茯苓,葛根表面有细细的粉,茯苓没有,而且味道也不一样。”你刚说完太宰就拿出了一块放进了嘴里。“你怎么吃掉了?”你想让太宰吐出来,但是他却一下子咽下去了。“嘛嘛,有没有什么药材可以跟这个组合,吃完会死掉的,阿治想试一下新的死法。”你瞪了太宰一眼。“没有,这些药材都是无毒性的,你不要成天想着自杀了。”

说完将一小块药材塞进了他的嘴里,“这个是甘草,甜么?”太宰低头亲了一下你,“没有你甜。”

 

中原中也

“中也中也!”你一回家就风风火火地跑进书房,一下子扑进中也的怀里。正坐在椅子上办公地中也稳稳地接住你,然后帮你把跑乱的头发整理好。“怎么这么着急?”

你在拉住他的手,“我跟你说,我们今天学了脉诊,我可以帮你把脉了。”中也有些疑惑,又觉得自家小姑娘可爱。“可是我又没生病,你能摸出来什么呢?”你一本正经地坐直了,“不一样的,每个人体质不同,脉也会有细微差别。你就让我试一试嘛。”反正也没什么损失,中也就把手伸出来递给你。

你摸了好半天,中也已经用另一只手批完一份文件了。“怎么,还没摸完?”说实话,你摸着摸着就被中也的手吸引了。他的手指特别长,又细又白,骨节分明,很好看;而且看见他的手你总能想到一些让你脸红的画面。中也见你没有反应,用笔敲了一下你的额头。“想什么呢?”你抬起头认真地盯着他:“中也,我觉得你好像是喜脉。”

其实你只背下来喜脉一种脉象,所以摸什么都下意识往上靠。“成天就知道胡说八道,以后少玩手机,给我好好学习。”被中也批评的时候你乖乖地低着头,但是接着一个吻就落了下来。“我是不能可能有喜脉了,但是你还可以。”

 

芥川龙之介

针灸老师的实践作业是每个人按照作业要求扎二十个穴位,并拍照片上传;所以芥川回家的时候就看见自已的小姑娘正手拿长针,扎自己的大腿。吓得芥川赶紧使用罗生门,抢下了你手里的针。

你看芥川一脸警觉安慰他:“芥芥没事的,这是老师留的作业,每个人都要扎的,一共扎二十个,你回来前我已经扎了好几个了。”此时针灸老师还不知道自己的名字已经上了芥川的黑名单。“那小姐扎在下吧,在下不怕疼。”芥川坐在你的身边将裤腿挽起来,露出自己的小腿。“但是扎自己的话感觉会更明显,而且如果扎芥芥的话我不知道是不是扎对了穴位。”虽然芥川十分担心,但是看你坚持的表情还是同意了,只不过在你扎的时候他一直坐在身边陪着你。

说不疼那是假的,你每一次进针都疼的额头冒冷汗,芥川在一旁心也跟着揪在一起。在某个穴位你因为位置没有找准,不小心刺破了毛细血管,顿时血流不止,吓得芥川赶紧拿起棉球为你止血。用了好几个棉球才止住血,芥川的表情很严肃,你害怕地低下头。

“等下小姐不要扎自己了,你说什么再下都不会同意的。”你本想狡辩,但是看见芥川严肃的表情还是点了点头。“小姐受伤在下的心会比被针扎痛一百倍的。”

 

中岛敦

期末复习就是医学生最难熬的时刻,但是今年不一样了,因为今年有敦敦陪你一起复习,所以复习效率高了不少。

“小姐休息一下吧。”敦敦看你的上眼皮和下眼皮已经开始打架,有些心疼,想劝你先去睡觉。“不行,我今晚背不完这五十个方剂我是不会睡的。”你喝了一大口咖啡,然后又翻了一页复习资料。半个小时后你把资料塞进敦敦的手里,“敦敦,这二十个我背完了,你考我一下,不按顺序,随便抽几个。”敦敦翻了翻资料,“麻子仁丸。”“麻子仁丸治脾约......”你刚背了一句就被敦敦的一个喷嚏打断了。“敦敦你怎么了,是生病了么?”敦敦抽出一张纸巾擦了下鼻涕。“应该是最近的空调吹多了,有些感冒吧。没事,我们继续背吧。”但是你却瞬间抽出了另一本复习资料,“敦敦你是风寒感冒还是风热感冒啊?你嗓子痛不痛?有没有鼻涕?还没有其他症状?有没有发热或者浑身疼痛?”敦敦被你一连串的问题搞得有点懵,正想一个一个回答你的时候你一把拉住了他的手。“你把舌头伸出来,我帮你看一下舌像。”

此时的敦敦害怕极了,“没关系的小姐,我们快点把这个背完去休息吧。”“敦敦你是不是不相信我?”面的你的质疑,敦敦摸了下你的头。“我没有,现在已经很晚了,小姐先把今天的背完早点休息,明天再给我看病也不迟,你熬坏了身体我会心疼的。”


中药和方剂都是前几学期的事了,针灸是这学期的,前几天才交了四十张照片,还有五个视频没搞(╯︵╰)

其他文野相关请戳合集,其他乙女请戳主页,欢迎来评论找我玩(〃'▽'〃)

评论(16)

热度(32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