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澈

欢迎来到大龄少女的甜品铺☁️
医学研究生规培🐶,更新随缘
wb:河澈澈澈子
afd:河澈

【江澄乙女】良人如故(三)

这一章还是小江和小苏听学时候的互相暗恋,谈恋爱估计还有一两章,然后小江小苏就要去搞事业了(ノ ̄▽ ̄)

OOC预警!!!

欢迎大家来评论找我玩(〃'▽'〃)

                                                (

   “我不行,我跟蓝忘机犯冲,要是我送苏霁回去肯定会遇见他。”魏无羡看着醉的神志不清的我说。“我也不行,你看苏霁都醉成这样了,肯定自己走不了了,我力气小,背不起她啊。”聂怀桑也开始推脱。

江澄心里已经向两个人翻了一百个白眼,不过还是向我走了过来“还能走么?”江澄对我说,但是并没有人回答他。江澄摇了摇头,背起了烂醉的我,回头对魏无羡说:“你早点回去,别到处乱逛,免得遇见蓝忘机。”然后就背着我往我的房间走过去。

     事实证明江澄的担心是对的,魏无羡和聂怀桑的却遇见了蓝忘机;如果只是回去的路上江澄还是很庆幸选了送我回来,但是如果江澄知道接下来的剧情他宁可去被蓝忘机罚。

      我并不跟来云深不知处听学的女修们住在一起;而是住在离静室和寒室不远的一个小别院。在江澄背我回去的路上我都很安静,让江澄一度以为我睡着了,所以他只想快点把我安顿好赶紧回去;就当江澄把我放在床上要离开的时候我突然喊了出来“魏无羡!”

      江澄立马回了头,而且脸色很差。“再给我倒一杯,我没醉。”不知道为什么江澄舒了一口气;回到我的床前把我伸出来比比划划的胳膊塞回了被子里。然后再次准备离开,突然又听见身后的我大叫“聂怀桑!”“你说江澄是不是讨厌我,他老是骂我,还总是摆着一副臭脸,气死我了。”我的声音越来越小,呼吸也渐渐平稳了。

      江澄又待了一会,确定我睡了之后才离开,回去的时候已经深夜了;一到房门前就听见了魏无羡和聂怀桑的抱怨。“你们俩怎么了?”江澄一边推门进去一边问。“别提了。我们回来时候遇见了蓝忘机,被他罚了抄家规,还好他只发现了我们晚归,没发现我们喝酒。”聂怀桑委屈地说。

    “看你们下次还敢不敢了。”江澄没好气地说。“诶,不说了,我先回去睡了,江兄魏兄,你们也早点休息。”聂怀桑困得打了几个哈欠,摆了摆手就走了。

      聂怀桑走了后魏无羡就脱了鞋大大咧咧地躺在床上,突然江澄问魏无羡:“我的脸看起来很严肃么?”魏无羡被江澄突然而来的发问搞得一愣,盯着江澄的脸看了半分钟后说:“特别严肃。”江澄听了后眉头皱的更紧了,又问:“那我平时说话也很严厉么?”“师妹你这是什么话,把这个么去掉,是肯定语气。”魏无羡像是听见了天大的笑话突然开始笑了起来。“你怎么了?苏霁说你什么了么?”魏无羡八卦兮兮地凑到江澄的身边。

       江澄不再搭理魏无羡,换了衣服就背对着他躺下了,魏无羡一个人也觉得无趣,也躺下了,不一会两个人都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下了学魏无羡又拉着江澄、聂怀桑准备去找我玩;但是因为今晚蓝曦臣要派蓝忘机来检查我功课,所以我正在房间临时抱佛脚。

     “补中益气芪术陈...”“苏霁,苏霁!我们要去后山,你来不来。”魏无羡在我房间门口叫我。听见他们几个的声音我向门口走去;“我今天不去了,晚上忘机哥哥要来考我功课,我要把这二十首方歌都背完,不然他肯定罚我去藏书阁抄书。”我一边说一边看着他们几个,突然我看见江澄时候瞬间倒吸了一口冷气。

      江澄倒是把那晚我喝多了说的话放在心上了,见我时候脸上挂着微笑,只不过江澄平时不怎么笑,把握不好这个“笑”的度;所以我现在见到的就是一个带着冷笑的江晚吟。

       魏无羡对我表示了一番同情后就要带着江澄和聂怀桑离开,我眼疾手快拉住聂怀桑,偷偷跟他说:“你等下对江澄旁敲侧击一下,我最近没得罪他吧,他干嘛突然对我冷笑。”没等聂怀桑回答魏无羡就开始回头找他,于是聂怀桑赶紧对我点了点头就去追他们俩了。

      本来脑子里想的都是江澄的冷笑,我自然功课背得一塌糊涂,不过好在晚上蓝曦臣提前完成了工作,所以是他来考我功课。

     “这句又背错了是金匮肾气治肾虚。”蓝曦臣提醒我;“你是不是有什么心事,怎么今天背书心不在焉的?”蓝曦臣突然地提问吓得我一机灵,赶紧矢口否认。“你好好背书,过几日我要下山替叔父办点事,正好到你一起下山去彩衣镇逛一逛。”临走时候蓝曦臣对我说。

       我怕功课背不好蓝曦臣反悔,所以接下来几日魏无羡他们来找我时候我都拒绝了。“你们有什么想要带的么?过几日曦臣哥哥要带我下山,我可以给你们带回来。”我表面在问他们几个人,实际心里想的都是江澄。“好羡你啊,我们就不行了,下山还要偷偷摸摸。”聂怀桑羡慕地说。“苏霁带两坛天子笑回来吧。”魏无羡果然不出所料让我带天子笑。“这个可能不太行,我和曦臣哥哥一起去,会被他发现的。”“魏无羡你想喝酒自己下山去买。”江澄过来指责魏无羡。

      等到下山那天我兴冲冲地直奔彩衣镇东头那家糕点铺,出发前我听蓝家的女修们说那家的糕点特别好吃,所以想要买一些带回去。“老板,要这个桃花酥,还有这个桂花糕,这个绿豆糕这这个小酥饼,每个都要一斤,谢谢!”店铺不大,是一对老爷爷和老奶奶在经营;老奶奶在替我称糕点,我把钱交给老爷爷,老爷爷笑眯眯地问我:“小姑娘,买这么多吃得完么?”“吃得完,吃得完。我带回去分给朋友的,听说您家的糕点特别好吃,我一下山就来买的。”老奶奶又看了看我说:“你是蓝家的人吧,我们彩衣镇的人们不少受蓝家的照拂,你这个小姑娘有这么可爱,奶奶多给你装两块。”我接过糕点后对两位老人道了好几次谢才离开。

      因为和曦臣哥哥约好一个时辰后见面,所以我在街上慢慢的闲逛。“姐姐,买束花吧。”突然我的衣角被拉住了,我低头发现一个小女孩正怯生生地看着我。小女孩见我正在看她赶紧继续说:“花是我早晨新采的,很便宜的,大姐姐买一束吧。”小女孩挎着的小竹篮里面放着好几束水灵灵的鲜花,虽然不是什么名贵的品种,但是姹紫嫣红的放在一起也很好看。“这几束姐姐都要了,你早点回家吧。”小女孩赶紧把花都拿出来给我,然后用甜甜的声音向我道谢。

     回去后我把花小心翼翼地裁剪好插在花瓶里,然后等江澄他们来找我。“魏无羡和聂怀桑不能来了,今天测试,他们俩作弊被蓝老先生抓了,这会正在那抄家规呢。”江澄在比平时下学晚的时间过来找我。

    “哦,那等会我把这几份糕点各包几块,你带回去给他俩。”我一边说一边起身去找纸袋。“你从哪摘了那么大一束花。”江澄的目光被我桌上的花瓶吸引了;脑海里已经脑补了一百种花的来历。“你说那个啊,是我今天去彩衣镇时候一个小姑娘卖的,我看她年龄不大,看着怪可怜的,所以就买了几束。你喜欢啊?喜欢送你。”说话的时候我已经包好了糕点递给江澄。

     “我才不要,我一个大男人,搞一堆五颜六色的花在房间成什么样子。”江澄虽然还是生硬的语气,但是在心里默默松了口气;本来接过糕点后就他准备起身离开了,却突然回头对我说:“我们听学快结束了。”我被他的话搞得丈二和尚摸不到头“哦,我也快回山上了。”“你怎么不开窍呢。”江澄恨铁不成钢的自言自语道。“你说什么?”“没什么,以后有机会要来云梦找我,要不了多久我们还会像现在这样每天见面的。”说完江澄就红着脸拿着糕点走了。

      我没想到江澄最后的那句承诺在不久后真的成真了,但是却是以我们不太希望的方式成真的。


评论(6)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