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澈

欢迎来到大龄少女的甜品铺☁️
医学研究生规培🐶,更新随缘
wb:河澈澈澈子
afd:河澈

【江澄X你】莲花坞爱情故事(十三)

别问我为啥现在才来更新,问就是在王者峡谷买了房(〃´-ω・) 

发文前讲一个这几天的小段子,我王者名叫江晚吟女朋友,这几天我几乎每天都要排位十来场ヾ(✿゚▽゚)ノ,经常有人问我江晚吟是谁。我常打辅助,然后有一次打野问我为啥不带我男朋友一起玩(捂脸jpg.)

好啦,废话说完了,下面是正文了٩(๑❛ᴗ❛๑)۶

如果回到过去遇见了小时候的江澄,会发生什么样的故事呢(。・ω・。)

灵感来源六一儿童节,但是当时太忙了,没及时把文赶出来(;д;)


       前几天我跟江澄去了趟云深不知处,临走时候魏无羡神神秘秘地塞给我一件法器。“我跟你说,这个可是能回到过去的,我就是通过它回到了蓝湛小时候。谁知道他小时候也是个小古板,跟现在分毫不差。”还没等魏无羡说完蓝忘机就过来制止了他,我跟江澄与他们道别后就回了莲花坞。

     “江澄你小时候什么样啊?”我一边摆弄魏无羡给我的法器一边问江澄。“小孩子小时候不都一个样么。”江澄的语气有些嫌弃,然后走过来帮我把掉到地上的毯子重新盖上。“要不你就把棉衣穿上,要不就把毯子盖好,这么冷的天感冒了可没人照顾你。”我看着江宗主凶巴巴的脸赶紧点了点头。

      我对小时候的江澄越来越好奇,正巧这天江澄去参加清谈会了,要晚上才能回来;我赶紧在卧房紧闭门窗,拿出魏无羡给我的法器,用他教我的方法启动法器。

       突然我感觉眼前一片漆黑,再醒来时候就是在云梦的大街上了。“这法器也不管用啊,这不就是缩地千里么。”我站起来揉了揉摔疼了的腰,突然看见街角蹲着一个面容十分熟悉的小男孩,对面是一群小孩正围着他。

      我感觉那小孩的面容有些熟悉,赶紧定睛看了看——正是小时候的江澄。“这不是小江宗主么?平时不是很得意么?怎么今天一个人在这啊?”为首的那个小男孩一边说一边拿小石子打江澄,江澄冲上去反击,但是被其他的人推倒在地。

      我来不及多想,赶紧拿起旁边的扫帚抽了过去,“你们干嘛呢?还敢打我......”夫君二字差点脱口而出,还好我理智占了上风及时止住了。“还敢以多欺少。”我扫帚挥舞的好像是江澄每次挥紫电,小江澄和那一群小孩显然是没见过这样的名场面,所有人都呆住不动了,甚至还有几个小孩吓得哭了出来。

      “哭什么哭!你们以多欺少还有理了?赶紧给我道歉,道歉一个走一个,不然今天谁也别想走!”我把小江澄护在身后,掐着腰瞪着面前的小孩们。刚开始带头的小孩还不情愿,但是被我一瞪立马吓住了,乖乖地排队给小江澄道歉。

       等到人都走后小江澄拍了拍身上的灰,“谢谢你了,你是谁啊?”虽然小团子奶声奶气,但是傲娇的语调简直跟江澄一模一样。我看着面前这个大眼睛小圆脸奶声奶气的小江澄,存心想逗逗他。“我是你的未来的媳妇。”

      “你胡说!”面前的小团子气的一跺脚,“我的媳妇要温柔漂亮,素颜美女,勤俭持家,家世清白,修为不能太高,嗓门不能太大。”现在我才知道,原来江澄之前那一大套择偶标准原来是天生的。“你也就只有漂亮,你看你刚才打架的样子,太凶了,哪有女孩子的样子。”“啧,那还不是为了保护你。不是我说,你堂堂莲花坞的小公子,怎么还能被人欺负了呢?”“他们平时在学堂就因为我厉害看我不顺眼,但是又不敢动手,今天我落了单才被他们欺负了。”小江澄一提起刚才的几个人满眼鄙夷,“那你为什么落单了啊?”

      小江澄听完我的话把脸转到了一边,半晌小声的说:“我离家出走了。”“为什么啊?”小江澄显然是不想回答我的问题,但是肚子的叫声打破了他的高冷。“要不这样吧,我请你吃饭,你告诉我离家出走的原因。”本来他还想拒绝,但是肚子又不争气地咕咕咕叫了几声,小团子还是不争气地点了点头。

      “我离家出走是因为爹爹送走了我的小狗,他带回来一个跟我年纪差不多的小孩。那个小孩很怕狗,但是妃妃、茉莉、小爱都不咬人的。可是爹爹还是让我把它们送走,阿姐也向着他,我哭了娘还骂我没出息。”小江澄讲话时候抽抽搭搭地,明明想哭却还忍着。“他们太讨厌了,我再也不要回去了,我要自己去找妃妃、茉莉、小爱。”

      小江澄还是没忍住,哇的一声哭了出来。我赶紧手忙脚乱地安慰他,但是我也不知道小孩子怎么这么能哭,越哄声越大,最后还是我在街上给他买了个小糖人才止住了哭声。

      我等着小团子吃着糖人,情绪变得稳定后才开口。“江澄啊,先不说你自己能不能找到小狗。你一个人在外面吃什么,住哪里啊?”小团子刚有了点笑模样的小脸瞬间又拧成了一团。“总会有办法的。”小团子不看我继续往前走。

       我们俩漫无边际地在街上闲逛,不知不觉就已经夕阳西下了,逛着逛着就逛到了莲花坞门口。“天黑了,回家吧。”我摸了摸小江澄的头,小团子虽然不说话,但是眼巴巴地看着莲花坞。门口江宗主和虞夫人正焦急地张望,不断有从外面寻找江澄的弟子回来,但是每个人都摇了摇头。

      “你爹爹其实很爱你的,他是个温柔的人,只不过爱意表达的不是那么明显。新来的小朋友将来也会跟你成为好兄弟。你娘也很爱你,只不过你娘想让你成为更优秀的人,她怕你骄傲,所以才会对你这么严厉。你姐姐也很好,她是天底下最善良的最美丽的姐姐。回家吧,你看他们等你多着急。”小团子看着莲花坞的眼神有些动容,但是又转过头盯着我。“那你呢?你跟我去莲花坞么?”

     我笑着摇了摇头,“我有我要去的地方。”小团子拉着我的手有些不舍。“回去吧,以后多陪在他们的身边。还有,江澄你记得,以后不管发生什么都不要一个人硬抗,也不要否定自己,你是最优秀的,最值得被爱的人。”小团子大概也没有听懂我说了些什么,只是点了点头。然后郑重地跟我道了别,回头往莲花坞走去。

      “江澄!”他听见自己的名字停下了脚步,转过头看着我。“以后一定要一直快乐,永远幸福。”我看着小团子跟等在门口的江宗主和虞夫人走进莲花坞,脸上扬起了笑意。紧接着就一阵天旋地转,眼前一黑。

       再醒来的时候我却是在云深不知处。“诶呀,你可算回来了,你再不回来江澄怕是要扒了我的皮。”我一睁眼就看见了躲在蓝忘机身后的魏无羡和铁黑着脸的江澄。“成天就知道搞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要是伤到了自己怎么办?”江澄一边批评我一边检查我有没有受伤。“我错了,我下次不敢了。”我也知这次是我理亏,灰溜溜地跟江澄承认错误。

      回去的路上江澄一直拉着我的手,仿佛松开了手我就会消失一样。“江澄,我见到小时候的你了。”“哦。”江澄的语气很平淡,摆明了是不感兴趣的意思。“小时候的你不承认我是你媳妇。还说要找温柔漂亮,素颜美女,勤俭持家,家世清白,修为不能太高,嗓门不能太大的媳妇。”

       江澄听完我的话笑了起来,“现在要是有人问我我也是一样的答案。”我刚要生气,江澄就把我一把拉进了他的怀里。“但是规矩是我定的,特例也是我定的,你就是特例。”


不知不觉这个系列已经写了这么多了,可以说江澄是我最初写文的动力,可能良人如故系列会完结,然后我应该会开别的系列的乙女长篇。未来我肯定也会写不同圈子的乙女,热度肯定好多都会比江澄的单人乙女高,但是莲花坞爱情故事我会一直写下去。可以说江澄是我创作的开始,亦是我创作最后的归宿。大家最近有什么想看的梗么,要是没有我最近就开一辆车( • ̀ω•́ )✧(虎狼之词)

同系列请戳合集,其他乙女请戳主页,欢迎来评论找我玩(〃'▽'〃)

评论(5)

热度(60)